close

這家咖啡店帶給我的感覺很冬天,不是因為他們家的咖啡很難喝而替他們感到很悲慘,而是對於這家店較深刻的回憶發生在冬天。

來波士頓第一年的九月,在韓國餐館偶遇高中同學涵,心情很複雜,高興的是在這還可以遇到老朋友,尷尬的是她的男朋友和我前男友是同學兼前室友,大學時曾一起唱過歌;和男友分手後我們就沒再碰過面,沒想到竟會在異鄉相遇;看著嘴裡唱著小小世界的她,突然有點悲哀起自己想要跟過去斷絕關係的想法,可能會比想像中艱鉅。

和涵該算是在波士頓相遇後才真正熟起來的…..

我就是出生在當冬天的腳步接近、波士頓早秋轉紅的樹葉會落地、滿街都會是禿光的枯枝的時候;第一個在波士頓度過的生日,涵特地煮了竹篸香菇雞、買了提拉米蘇當餐後甜點兼生日蛋糕、還開了她在加拿大免稅商店買的冰酒為我慶生,我的25歲生日,吃得很撐,很感動。

後來我們偶爾會到Café de Paris喝咖啡,聊她的事,也聊我的事,我們都不大提以前。

咖啡店的咖啡真的不好喝,味道很淡有些廉價,實在只因為這兒的沙發非常的寬敞舒適,而昏黃燈光很能帶動聊苦悶心事的氣氛。

有著圓圓溜溜眼睛的涵,個性很活潑開朗,加上適時的撒嬌,不少男孩子喜歡和她相處,卻也為她帶來了一些困擾;而我當時則因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而煩惱著;

那時冬天已經來臨,樹葉都掉光了,還在期待下雪。

聽說那年初雪下在耶誕節,很是浪漫;回台灣度了一個寒假的我,滿心期待回到波士頓時,可以看到一個白色世界。然而那年的雪不多,總是前一天開心的看著雪花片片落地後,第二天失望地發現積雪不知何時又溶掉了。

涵就是在那個沒下什麼雪的冬天離開波士頓的。

她的弟弟易展和表妹潔西卡、茱蒂從台灣來找她玩,順便替她帶行李回去。

有個要上課的下午,因為涵和教授有約,我便理所當然的成為三個小朋友的導遊姊姊,和他們約在公園旁的Café de Paris,上課時他們可以在公園裡玩耍、餵松鼠,等我一下課便可以帶他們去吃飯。

冬天的波士頓,下午4點的天色已呈灰黑。

5點半下了課的我匆匆趕到約定地點,遠遠就看到三個小小的身影站在Café de Paris店前的昏黃路燈下,繞著瘦瘦長長的路燈,玩耍著。

紅紅外套的潔西卡、白白的易展、和一身黑黑的小茱蒂。

我趕緊加快腳步,問易展怎麼不帶妹妹們進去店裡,在外面吹風,很冷耶~

他們笑笑著說,『不會呀,想說妳馬上就下課了…..』

後來陸續再去過Café de Paris,大多是上課前買個食物充飢,或是逛Newbury Street逛得腿痠,休息再出發的小歇點。

再沒有像那個沒下什麼雪的冬天,Café de Paris給我的感覺那麼深,還有店前路燈下那三個小小的、小小的背影…..小紅、小白、和小黑…..

這是屬於Café de Paris和那個冬天的記憶。

我有等到第二年冬天的第一場雪,從26歲的生日後開始等待,等過了耶誕節、也等過了倒數計時,西元2000年都已開始一星期了,我們還在期待第一場雪。

就在幾乎放棄等待的某個早晨,被胖胖叫醒的我和菁,發現窗外已是一片白色世界,雪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下的…..和菁像瘋了一樣,從Coolidge Corner延路拍照拍到Café de Paris,站在店門前、以公園為背景的雪景很漂亮,像小時候風景月曆12月的那一頁,那天雪下到小腿肚。

那個冬天雪下得很多、很大、很冷、也很久,一直到五月的第一個禮拜五,以為夏天就快到的天空突然飄起像毛毛雨一樣的毛毛雪,然後,夏天就來了。

後記:10多年後的某天,我在Google地圖上已完全找不到這家店了.......

冬夜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佐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