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在波士頓喝到Seattle the Best的咖啡是在昆西市場(Quincy Market)。

昆西市場是每個來到波士頓的觀光客一定會拜訪的地方,除了市場前的Faneuil Hall是棟在美國獨立史上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,市場裡還有許多特別的店家及小攤,週末假日時還有魔術表演及即興音樂演出、或是雜耍表演,很是熱鬧。

那是來到波士頓的第一個深秋,城裡街頭巷尾的樹都還掛著紅咚咚的葉子,我和菁、怡趁著沒課的禮拜五下午,到昆西市場小逛。東晃西逛的,走得兩腿發痠,半點戰利品都沒有,倒是冷風吹得有點寒,說個不停的嘴突然間也覺得有些發乾,三個人便走進位於昆西市場底的Seattle the Best。

或許天冷,小小的咖啡店擠得滿滿是人,早就沒有室內的位子了,平日最受美國人歡迎的戶外雅座,這天卻乏人問津,或許冷天坐冷板凳喝熱咖啡是件想來就覺得很悲慘的事,再說從咖啡店內望向戶外那被冷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桌椅,突然覺得那幾張無法為自己爭取權益的桌椅形影有那麼些悲涼…..

我們都點了白摩卡,那是加了白巧克力的摩卡咖啡,聽起來就很肥;摩卡已是加了巧克力的咖啡,再加上濃濃的白巧克力,貼心的老板在杯口再加上一條純巧克力棒,做裝飾外還可攪拌用…..嗯~~真的有夠肥。

端著白摩卡,我們走到咖啡店外,坐在Marketplace外的石梯上,一邊吹著颼颼冷風,一邊喝著熱呼呼香濃濃的白摩卡,有種淒涼的感動…..

Coolidge Corner附近也有家Seattle the Best,裡面的擺設雖簡單沒什麼特色卻很溫馨,有舒服的藤製單人沙發,還有令人覺得輕鬆的柔和燈光。店裡有自製的餅乾蛋糕,記得菁的最愛是點杯中摩卡,還要加上一圈的鮮奶油泡泡,然後再點塊店裡烘焙的「阿嬤的咖啡蛋糕」,嗯~回想起來還真是一大享受呢!!

綠線Boylston站出口的Emerson Café,裡面賣的咖啡,也是Seattle the Best。

上學的日子,我幾乎是每天報到,沒什麼特別原因,單單純純只為喝咖啡。店裡有個美美的香港阿姨,大約都是週末及週一、二上班,有時我們會小聊一下,久而久之,她一見到我走進店門,只需微笑問句「the same?」確定我跟往常一樣只要小杯咖啡,她馬上便將加滿牛奶剛剛好不會溢出來的熱咖啡遞給我…….

學期結束要回台灣的前一天,從圖書館借了書出來,太陽的遲遲不下山,我以為在晚餐前消磨一杯咖啡,時間該是綽綽有餘了,於是轉身進了Emerson Café,剛好阿姨當班,高興的打了招呼後,發現她已經在忙打掃,原來再5分鐘就要打烊了,難怪沒有客人呢,阿姨遞給我一杯和往常一樣的咖啡,堅持不收費,說算是為我小小的餞行,害我覺得真是不好意思…..

雖然只是一杯小小的咖啡,可是卻覺得很感動,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謝謝那個阿姨。

 

seattle the best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佐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