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和家人去吃西餐,餐後總會有一杯冰咖啡做為句點。那時候,我喜歡在冰咖啡裡加一包糖跟兩顆奶油球。

上了大學後,開始和同學泡咖啡店。有時點杯冰拿鐵,有時摩卡,偶爾會點加了很多肉桂粉的卡布其諾;當時的我喜歡牛奶多一點的咖啡……雖然我討厭喝牛奶。

到波士頓的半年前,星巴克在天母開了間分店,我們總得延後午飯時間,才能避開人潮,找到空位坐下來偷閒喝個冰拿鐵……..記得那時剛從美國回來一年的麗莉說,『星巴克』在美國就像『小歇』在台灣一樣的氾濫;無法想像…..

我魂牽夢縈的一杯咖啡,是在某年暑假和媽媽參加歐洲自由行時,在冷風颼颼的香榭麗色大道旁,夏夜裡裹著厚厚圍巾捧著的那杯有著濃郁奶香的熱拿鐵。

我一直以為到了美國,這樣的熱拿鐵應該是隨處可得的,然而剛到美國,事事不順心,不懂自己究竟是那根神經不對,為何要堅持千里迢迢跑到這麼個陌生的國度受苦,甚至連喝到的咖啡都令人覺得沮喪。

濾泡過的美式咖啡,雖然有令人陶醉的撲鼻咖啡香,但加了牛奶跟砂糖,卻沒有當年味覺記憶裡的那般濃郁香甜,像是加倍稀釋過後、水一般的咖啡水。

開始覺得波士頓有點可愛,是在坐船出海看長得一點都不可愛的長鬚鯨,下了船後在海港邊的戶外咖啡座,喝到一杯裝在像碗公那樣大的馬克杯、有著很多奶泡的熱拿鐵。

有時候,『習慣』真的是件令人覺得可怕的事。

不知不覺中,

漸漸地習慣了波士頓的生活;

漸漸地覺得淡如水的美式咖啡似乎也沒那麼難以入喉;

漸漸地發現波城裡,也有那麼幾家不一樣的咖啡店,可以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、可以打發等待的空檔,坐在靠窗的位子,看來往行人匆匆。

1998我在波士頓喝咖啡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佐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