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了什麼時候喜歡上肉桂那帶點辛辣苦澀的味道,

總覺得舌尖那神秘的東方感很療癒,

心情暗黑時來片肉桂口香糖或是喝杯灑滿肉桂粉的卡布奇諾,

像有道清朗的陽光從滿布烏雲的天空穿透了出來。

 

所以,有段時間我的身上總不忘帶條肉桂口味的口香糖。

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奇怪個性使然,

當時我總愛問討厭肉桂味道的朋友要不要來片肉桂口香糖,

連續問三遍,然後被狠狠拒絕三遍,

外加一個白眼跟一句:夠了喔~

然後我就會心滿意足的帶著微笑閉上我的嘴。

對這樣無聊的小遊戲總是樂此不疲。

 

那天凱特把我期待好久的肉桂捲推的老遠,才知道原來她也討厭肉桂味。

真是可惜了,我好久沒見過肉桂口味的口香糖了,

要不一定拿一片貼在她正大口吸氣的鼻孔前。

 

從日本回來後,她為了九月的白日夢,整個夏天都馬不停蹄的奔波著。

遠在高雄的我,也為了跟氣溫一樣攀升的工作量而胡亂煩躁的忙著。

好不容易,

我們終於找了個彼此都可騰出的空檔喝著咖啡(其實還是認真的討論白日夢)

而這回挑的咖啡店除了有著可愛的店名,還有著令人期待的肉桂捲。

 

鹹花生,是這家店的名字。

網路上有人這麼形容它的肉桂捲:迷人的~

IMAG0756.jpg

IMAG0740.jpg

雖說過去在台北生活了好多年,對於大稻埕卻是相當的陌生,

印象中曾經想體驗一下迪化街辦年貨的感受,來過人擠人的年貨大街一趟,之後就不曾再來過。

近來開始對於老物的喜愛,陸續聽著大稻埕相關的老故事,想著該找個時間好好體驗一下台北的老街道。

因為短暫時間停留的考量,凱特問我想約哪,我想了想,說,要不大稻埕,要不也想去紀州庵瞧瞧。

後來因為凱特恰巧要到迪化街一趟,就挑了大稻埕的鹹花生,沒想到,這兒竟有著傳說中迷人的肉桂捲。

 

大稻埕與印象中熟悉的台北很是不同,走在街上、坐在店裡,竟有著身在台南的錯覺。

或許對於老屋咖啡總有著某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吧,我暗自揣度著。

IMAG0742.jpg

吧檯前的角櫃,擺放著醃漬物的玻璃缸,還有自做自售的果醬等

IMAG0744.jpg

我們各點了一套早午餐,有著不同口味的麵包塊,以及和外面太陽一樣黃燦燦的溫泉蛋。

IMAG0750.jpg

IMAG0751.jpg

還有,覺得不來點冰塊大概就會融化了的點了個冰拿鐵,

以及有個努力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而忌口還是點了的熱拿鐵。

IMAG0752.jpg

當然,還有那,迷人的,肉桂捲.............

IMAG0754.jpg

剛上桌的肉桂捲渾身淋著糖漿還頂著個小白帽,煞是可愛!

原本以為是巧克力的醬汁,其實是肉桂黑糖霜,難怪一整個透著療癒的肉桂香!

害怕肉桂味的凱特嫌棄的把它推到小桌的一角!!

我搖搖頭,可惜著這女人竟然不懂這食物的美好,一口一口默默的享受著.......

 

然後,然後.....

正與凱特認真討論的娌望向我的肉桂捲,驚訝的說,

"天啊~你秒殺了一個肉桂捲!!"

map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佐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